close

Nepal stans for Never Ending Peace And Love.

話說呢,尼泊爾一直是筆者心中的一個綺夢⋯⋯每次看見尼泊爾機票特價都心癢癢,無奈阻滯太多,一直未能成行。

雖然尼泊爾是還未去得成,但尼泊爾菜還是吃得起的。

1WechatIMG6.jpeg

美食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人尚未踏足尼泊爾,就讓舌頭先雲遊尼泊爾一番吧!

座落在十月初五街近十六蒲一端的The Himalayan House主打尼泊爾菜及多國菜式,意、印、中菜都能在此找到!

1WechatIMG1.jpeg

菠菜燴羊肉 MOP68

講起南亞菜系,咖喱必定是當中代表作!為此,我們義無反顧地點了這個賣相99%激似嘔吐物的菠菜咖喱!

裏頭龍蛇混雜,無數種香料各施其法,菠菜蓉令到整道料理口感十分rich,沒有任何臭青,倒是尾調有少許蔬菜甘甜。

羊肉微微有些羶味,我!喜!歡!羊肉煮得很軟,十分易咬開。

有咖喱,當然是少不得薄餅啦!

1WechatIMG2.jpeg

芝士薄餅 MOP28

店家光是薄餅選擇已經不少,鹹的、甜的、牛油、蒜蓉,難選過皇帝翻牌。

好不容易最後選定一個芝士薄餅,芝士很香,奶味亦很重,煙煙韌韌,單吃都十分好吃。

1WechatIMG3.jpeg

棒棒雞 MOP65

用乳酪、各種香料以及辣椒粉染成的紅噹噹棒棒雞!咬下去「咔嚓」一聲,脆到難以置信啊!

味道並非一味死鹹,恕我無知,內裏實在有太多太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香料,十分複雜的味道。

微微一點辣味更是畫龍點睛之作,十分惹味,恰到好處。

並不是肉汁澎湃洪水噴發的角色,但勝在雞油豐富肉質嫩滑,不怕乾柴。

1WechatIMG4.jpeg

雜錦蔬菜燒烤拼盤 MOP128

抱着一個「求其點個菜扮下健康都要啦」的心態,點了廚師推介的蔬菜拼盤,

看着滋滋作響的鐵板出場心知不妙,本人最近作戰力低下,吃完兩道主菜胃納已經告急,嚐了兩啖便草草了事。

菇、薯餅、西蘭花、洋蔥等等各種蔬菜,面頭盡是香料,伴隨着檸檬的清新香氣,南亞風情十足。

噢對了,後面青色那個薄荷醬十分醒神!

1WechatIMG5.jpeg

印度玫瑰果子配雪糕 Gulab Jamun Ice Cream MOP40

衝着玫瑰果子這個名字就決定要這個甜品了!!!然而,這客甜品跟玫瑰事實上並沒有半毛錢的關係。

這是一個傳統的印度甜品,玫瑰果子只是翻釋出來的一個名字,是牛奶麵糰混合物。

不過這個甜品的甜度倒是十分印度傳統啊⋯⋯十分甜!!!

那玫瑰果子像是被黑糖漿泡了三天三夜的熱蛋糕/麵包?!!

咬下去一刻,口腔還感受到糖漿和奶香爆發的衝擊!

對我而言倒是甜得很討喜,暖暖的果子配上雪糕,又是一個冰火二重奏啊~

但要吃得快些啊,因為玫瑰果子是熱的所以雪糕溶得超快呢!

 

The Himalayan House 佳樂美食

63285105

十月初五街205號地下

arrow
arrow

    miyako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