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討厭出汗的人,我實在是十分喜歡冬天,然而冬天是個難捱的季節啊。點解?

因為冬天是(看別人)擁抱、(我)考試、扛邊爐(變肥)的季節!

多殘忍啊!然而作為冬天三要素唯一一個令我感到快樂的:火鍋!令我變肥我對他難離難捨!

WechatIMG1.jpeg

作為火鍋精 陳一男 的頭號粉絲,每天看着他的火鍋美照和post看得心癢癢,決定要親自拜訪一下這一家!

新鮮滾熱辣駕到,還在試業階段的--吳銘懷舊火銘!!!

WechatIMG2.jpeg

油紙傘、燈籠、磚頭、木枱⋯⋯還有那六張金燦燦的大狀!真的是吳銘啊!!!

這家火鍋店好巴巴閉,拿了一大堆獎,「十大人氣品牌」、「乜乜乜20強」,數都數不來。

當天人不多,可以自己隨便揀位坐。

WechatIMG18.jpeg

香油罐 MOP5

一坐低店員就會放一罐在枱面,蠻香的麻油,不過個人認為湯底已經好正,調味好像派不上場呢。

WechatIMG16.jpeg

自助味碟 MOP6

有點小氣啊,調味只是聊勝於無,卻要收我多幾蚊雞,叫我呢啲師奶仔點交待條數喎QQ

WechatIMG3.jpeg

牛油菌湯鴛鴦鍋(微辣)MOP78

老友一坐低就放下豪言:要最重口味嘅!小的我只能乖乖跟order做嘢啦!

太極鍋的一邊,兩大件油磚毫不客氣放在面前,看着也興奮!

WechatIMG4.jpeg

可能是要強調不用萬年鍋吧,店員會在你面前開支裝水。

OK我承認這樣的話,那個加一我會跌得心甘情願一些。

WechatIMG17.jpeg

不一會兒底下一堆花椒漸漸浮上水,微辣也很足料啊。

WechatIMG19.jpeg

待牛油完融化後各位就可以開動啦!

麻勁很足!絕對不是清湯加兩粒椒就裝假狗話自己麻辣湯底的妖艷賤貨!!!

爽!絕對夠重口味!!!

菌湯也沒有hea你,一開始被辣得吃不出任何味道,適應後就能嚐到當中的藥材味,好清甜!

WechatIMG15.jpeg

雪花肥牛 MOP128

先從我最喜歡的開始好了!打邊爐嘛,點少得肥牛。這個雪花肥牛無花無假,油脂分佈十分平均。

淥30秒拎起,十分軟滑,牛味配麻辣就是絕配啊!若然一不小心咬到花椒的話,會一瞬間整個口腔麻掉,小心啊!

WechatIMG7.jpeg

鯇魚片 MOP62

WechatIMG8.jpeg

花千骨 MOP58

其實點菜前我對花千骨的僅有概念就是我初三時煲得死去活來那本小說(那時足足煲了七天七夜啊媽咪)

原來是醃過的麻辣排骨,燙一燙,肉質彈牙多汁,滑得不行,媽咪啊這家店的材料全部都超曬班,這到底是甚麼魔咒?

WechatIMG10.jpeg

血旺 MOP38

嘻嘻,太久沒吃毛血旺點一下來過過口癮的。

WechatIMG21.jpeg

極品千毛肚 MOP68

呃這個呢⋯⋯是老友看了一男兄的食記後話要點的。個仙氣乜乜乜嘛⋯⋯

點知出到來是十分貼地的,一片片的毛片,還微微滲着水。

淥一淥哇!我差啲甩牙教啊,難咬過橡筋 T_T

嗚⋯⋯是因為我不及一男帥嗎?所以我的才這樣嗎???

WechatIMG9.jpeg

風味牛肉串串 MOP12/串

正所謂一啖砂糖一啖屎,風雨過後總有彩虹,吃完橡筋毛肚來了牛肉串。

還給我夾幾塊洋蔥,墮落的同時健康着,牛肉也是滑到不行,比起肥牛的天然牛味,這個醃過更惹味!

WechatIMG12.jpeg

響鈴 MOP32

但凡是吃重口味的湯底,響鈴都是B書der!!!!同志們,跟我一起完成這個不可能的挑戰吧!

給我將響鈴狠狠的浸下麻辣湯三秒吧,就像冬天脫下毛巾跳下溫泉一樣!!!!!

WechatIMG13.jpeg

整件響鈴吸盡地天萬物精華,看着那滿泛油光的通紅,真有一樣同撒旦同行的罪惡感。

一擺入口一咬,麻辣湯底爆曬出嚟,不旦口腔受到衝擊,神經系統也一下子麻掉了!

麻勁一下從舌頭衝上頭頂,除咗爽都唔知講咩好啦!多謝daddy mammy將我來到呢個世界哇!!!

WechatIMG5.jpeg

功夫土豆片 MOP28

切到薄一薄靚靚仔仔,仲砌到成朵花咁,手工算係唔話得了。

大家請停止自虐吧,乖乖地放入菌湯裹,甜到不得了,切記不要浸太久啊!

薯仔是會煲溶的!薯仔是會煲溶的!薯仔是會煲溶的!

重要事情要大聲講三次。

WechatIMG6.jpeg

雙滑拼盤(蝦滑&墨魚滑)MOP62

慣了打邊爐一定要都來個滑,點來陪跑一下的,兩種滑都不俗,但我今天志不在此啊!!!

WechatIMG14.jpeg

土豆寬粉 MOP25

同志們,記得我們點的是牛油湯底嗎?記得甚麼最索湯底嗎?薯粉一出誰與爭鋒?

我就習慣一開波馬上把薯粉倒入湯底最尾吸盡湯汁慢慢嘆的,一邊一半。

若是你夠吉屎也可以全部放入麻辣那邊啊,祝你明天菊花安好。

 

店家資料

吳銘懷舊火鍋

2878 3163

倫敦街東南亞商業中心地下J舖

arrow
arrow

    miyako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