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啊又一次到訪羅浮了,因為上一次(上一篇食記在這裏)飲恨未能試一嘗羅浮的三層架!

我和同為午茶怪的好友上一次茶還沒飲完就約好今次要早些過來誓死一試這裏三層架,終於如願~

1.pic_hd.jpg

羅浮咖啡下午茶 MOP288 + 10%

19.pic_hd.jpg

選茶很重要,一壺好茶的神助攻能伴你戰勝整個三層架;但若閣下像我旁邊那枱的壯漢一樣能以一人之力吃完一個架的話,則不屬此限。

三層架配兩壺茶,這次選了一壺中國茶,一壺英國茶(抱歉兩壺忘記名字了),我和朋友都偏愛這壺淡雅的佳人,那壺英國茶對我們而言薄荷味稍重,我們兩個晚上睡不好哈哈~

16.pic_hd.jpg

每次吃三層架,最令我期待的部分永遠是scone啊,關於我對scone的愛可以看這篇

幾年前在倫敦的Brown's Hotel吃過我此生目前為止最好吃的scone後,那味道一直縈牽魂繞!

當然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見識少沒吃過更霸氣的scone吧哈哈!

我很快又會再去倫敦吃三層架啦!!!大家有甚麼好介紹的話一定要告訴我!!!

17.pic_hd.jpg

言歸正傳,上桌時scones是微溫的,像英國那樣的用布蓋着以保暖的scone我是不會在澳門奢求了T__T

Clotted cream不夠香濃,scone的口感還可以,不怕乾不太硬,過得去吧。

我大概是對scones越來越沒要求了,畢竟沒希望就沒失望嘛!

2.pic_hd.jpg

第一層

迷你手撕豬肉三文治和迷你法包三文治麵包偏硬,用盡五牛二虎之力不能將它一分為二,快能當殺人凶器了!

青豆炒海鮮十分惹味,加了白酒及香料,蝦肉爽口,但淡菜更是入味迷人,與酒香完美結合。

7.pic_hd.jpg

第二層

廢話了那麼久,終於到了我最愛的甜品part了!!!

9.pic_hd.jpg

玫瑰及覆盆子奶油泡芙

坦白說,整個三層架我最愛的pastry非佢莫屬!真想為它私人頒一個獎!

吃的時候並沒有對着menu,一放進口芬芳的玫瑰花香湧至,造型小巧可愛,恭喜這位佳麗冠絕此三層架!

10.pic_hd.jpg

野莓撻

卡士達醬打得香滑,個人而言要是味道更濃一點則更佳。而草莓是甜甜的~

11.pic_hd.jpg

蘋果撻

論造型這一件實在吸睛啊!酸酸甜甜的蘋果肉,鬆脆的撻底,配以花瓣壯的古古力,滿足~

12.pic_hd.jpg

芒果芝士蛋糕

至於這件,芒果清甜,cheesecake質滑味醇,餅底香牛油味,不錯。

8.pic_hd.jpg

右上角那件迷你榛子朱古力,忘記為它拍照了,超級濃郁!Hazelnut很香,古古力偏苦。

13.pic_hd.jpg

意式脆餅

以一塊脆餅告別這一層,我們向下一層進發!天地啊啊爹啊媽啊!我已經吃得大半飽了怎麼辦!!!

20.pic_hd.jpg

第三層

嗚,人類總是要重覆犯錯,眼闊口窄是我永遠改不了的毛病,希望我能成功消滅所有美食不要浪費!

23.pic_hd.jpg

覆盆子撻

吃到第三層還來一個撻實在太不厚道了。有些膩哦~

21.pic_hd.jpg

金磚杏仁蛋糕

香軟鬆化,很可愛的口感,重牛油香香杏仁香,此時此刻茶就更顯重要了。

要不然我們絕對不可能吃得完!!!

22.pic_hd.jpg

精選馬卡龍

三粒馬卡龍分別是朱古力、野莓和檸檬味。

 

嗚,我的下午茶鐵戰友要去葡國求學兩個月,好像這幾年的三層架幾乎全是跟你吃的。

快點凱旋歸來,回到我身邊一起繼續徵戰三層架!

 

店舖資料

羅浮咖啡 Louvre Café

新濠大道1M樓

https://www.cityofdreamsmacau.com/tc/dining/detail/louvre-cafe/羅浮咖啡

arrow
arrow

    miyako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