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邁Chiang Mai是泰國第二大城市,有泰北玫瑰之別稱。

與車水馬龍的曼谷截然不同,清邁是個很有情調的城市。

若曼谷是個日理萬機的企業家,清邁就是正在對你莞爾一笑的甜美少女。

126.pic_hd.jpg

清邁最迷人之處必定是無比便宜的物價。來這裏很單純因為想出走的心很大;而錢包很淺。

當然也因為房間的香薰還有衣櫃鞋櫃的香包需要補給了。

來這裏可以隨心而行沉澱自己,也可以大吃大喝逛到手酸腳軟就坐下按摩。

114.pic_hd.jpg

旅人們若不想做冤大頭就必須學會狠狠的殺。殺價是一門藝術,是一種情趣。

不論是在烈日之下等雙條車,還是在夜市裏大快朵頤,都給我不要臉的殺!殺!殺!

殺價殺到面紅耳,講價講到天荒地老。若錢包夠深厚這一段可略過。

1.pic_hd.jpg

這個城市處處都是驚喜。可能在下個轉角,有一家百年老樹下的餐廳,樹上掛滿燈籠,燭光之下浪漫至極。

可能在最暗淡的小巷中藏了一條樓梯,梯級之上是一家粉紅色的少女風café。

115.pic_hd.jpg

在這裏,你可以理所當然地忘掉時間,把路線和日程拋開,放空自己。

隨意找家河岸甜品店消磨半天;登高至山頂,有浮雲清風作伴;撐篙泛舟,在湖面之上與自己對話;夜市之中,以金錢換來體脂和體重。

112.pic_hd.jpg

還記得有一晚,深夜我在街上問路,路人對我們說這個鐘數兩個女生走在街上是十分危險的,而雙條車和嘟嘟車司機會亂開價。於是他帶着我們走了兩公里回住處。

我也不知道我是甚麼時後喜歡上清邁的。但在這裏每個每個瞬間,都令我為之心醉。

113.pic_hd.jpg

arrow
arrow

    miyako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